写给镇长大人的建议书作文
那个戴尖帽子穿红白条衣服的小丑来到小镇上的时候,没有人注意到他,因为大家都在忙自己的工作,连抬头的工夫也没有。每天都是这样,这里的人除了工作不知道还能做什幺,他们一天到晚都绷着脸。
老猫先生今天下班照例晚了些,因为他实在不想走在街上听皮鞋店老板叫骂伙计的声音,还有花店老板娘尖声呵斥她的黑狗的声音。每当这时候,总有下班的人围过去看。也许他们只有这点乐趣了,可是,老猫先生讨厌这些。
老猫先生走到广场的时候,发现很多人围在那里,他使劲想了想,还没有到竞选镇长的日子,大家围在这里做什幺?他听到面包房老板粗大的嗓门在叫嚷着:“再来一个!再来一个!”老猫先生明白了,这里可能是在演出。他费劲地挤进去,看到了那个戴尖帽子穿红白条衣服的小丑。小丑正在表演杂技,是骑着独轮车顶玻璃杯呢,看起来很惊险的样子。老猫先生以前在大城市工作的时候,在剧院里看过杂技表演,比这个精彩刺激多了。看到送牛奶的小姑娘和卖报纸的小男孩挤在最前面,老猫先生想:哼,不好好工作,今天的牛奶和报纸都得晚到了。
老猫先生挤出人群,担心地想:镇上要大乱了,以后大家只顾着看表演,一定会不安心工作,不好好上学。哦,忘了说了,老猫先生是镇上学校的校长,他一直认为,上学的人就要只上学,工作的人就要只工作。现在小丑来了,这一切都会改变的。不行,得想个办法把小丑赶走。老猫先生一夜没睡好,也没有想出个结果来,他给镇长的报告书上只写了“镇长大人,我建议”这几个字。
第二天一早,老猫先生去上班,路过广场。他看到有个小帐篷支在广场的一角,远看像一个大蘑菇,周围的大树像森林。太阳已经上了树梢,小丑还没有起床,看来是累坏了。老猫先生想:让你多待一天吧,因为我的建议书还没有写好。
下午,大家收工以后又来到了广场,这次小丑表演的是滑稽剧。卖报纸的小男孩被请到了台上,他笨拙地配合着小丑,惹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老猫先生下班没有走,他在加班写建议书呢。可是,他想来想去,那纸上还是“镇长大人,我建议”几个字。老猫先生从学校出来,路过广场的时候,演出就要结束了。面包房老板给了小丑几块刚烤好的面包,花店老板娘送给小丑一束最贵最鲜艳的花,皮鞋店老板给了小丑一双上好的牛皮鞋,送牛奶的小姑娘送给小丑一盒鲜奶,连吝啬的啤酒店老板也给了小丑一整桶的啤酒,有个上幼儿园的小女孩还把自己手上的棉花糖递给了小丑,还听说卖报纸的男孩要拜小丑为师了。老猫先生边往回走边想:乱了,全乱了,得赶快回家想主意去。
这一晚,老猫先生还是没有想出什幺方案来。不怪他啊,广场那边的晚场演出总是传来阵阵笑声,打断老猫先生的思路。
第三天早晨,老猫先生走在街上,感觉到了小镇的变化:到处是欢快的笑声和轻快的脚步,人们开心地议论着昨天的演出,好像并没有影响工作。老猫先生注意到,他的学生比平时认真了,作业也做得快多了。他明白,所有人认真完成工作和作业都是为了快点去看广场的演出,唉,真的不得了了啊。
下午,老猫先生心情沉重地来到广场。这会儿,正在表演滑稽剧,老猫先生停下来看了一会儿,也跟着轻轻地笑了两次。他又往前挤了挤,这样看得更清,听得更清。他看着小丑和卖报纸男孩的表演,大笑起来。这笑声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,难道真的这幺可笑,这幺开心吗?老猫先生看了看周围,全是开心的笑脸。他突然停止了笑,钻出人群,他还得回家写建议书去。
第四天一大早,老猫先生就来找镇长了。镇长是很尊重老猫先生的建议的,每次都是。镇长知道,这次老猫先生好像对小丑那档子事不怎幺满意。镇长打开老猫先生的信,发现是这样写的:“镇长大人:我建议盖个专门的剧场,让小丑他们去表演,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欢乐……”